【陳綺貞 – 下個星期去英國 】 by 維多利亞沒有秘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3vDbkN7I 

大家覺得歌詞說的是友情還是愛情呢?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我想要,卻又不敢對你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你想要,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們改變太多。」

其實這歌詞及mv讓我馬上聯想到美國男同志作家卡波提有一次被記者David Frost問到:「你覺得是友情還是愛情比較有力量?」

卡波提回答:「友情。但其實我認為友情與愛情完全是同樣的東西。」

(David Frost: Which is more powerful, do you think- friendship or love?

Truman Capote: Friendship. Actually, I think friendship and love areexactly the same thing.)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