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徵文 第一名】神所配合 / COMET

有人沒有伴侶,沒有兒女,也沒有高堂,竟勞碌不停,從不滿足於自己的財富。他說:
「我勞勞碌碌、刻苦自己、從不享福,到底是為誰呢?」
這是虛空,是極重的勞苦。

我,在遠離家鄉的圖書館裡,忐忑且唯恐被發現地閱讀著我廿幾年來所得到的唯一一本關於同性戀的書僅有的資料。一種變態、通常假性、只是過渡、難以醫治。單薄的文字沒有解答我所有的疑問。但,至少,我知道自己不是世上唯一的變態,而是少數的變態。或者,我是假性的,試著跟異性談談戀愛,就能和正常人一樣,與異性結婚、生子,有個家。

人如何能長久自欺?事實如日東升西落,不會因為被人否認就消失。沒有假性這回事,在我身上,沒有。我是,我就是

在幽暗石牆裡,一群困獸彼此舐傷、相濡以沫,可以相戀但沒有未來;在宗教殿堂裡,有光明的引導與依靠,誓言棄絕罪惡但壓抑守身的焦慮更深地侵蝕情感。無論走到何處,我對伴侶與家庭的渴望是無解的空缺。信仰改善了我與原生家庭的關係、幫助了我的工作;但我想望有個溫暖的身體伏在我胸前,在自己設計的家裡,有個體貼我崇拜我的人,一起談心事,一起上教會。

上帝給我嗎?

人生在世,沒有什麼事強過吃喝,並在勞碌中享福。橫豎,聰明的愚笨的死一樣的死,
且,都,被,遺,忘。

********************************************************

(此為文章節錄,非全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