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徵文 第二名】夜雨 / 美菲 (上)

同時失去了婚姻、家庭、雙親、愛女、財力信用,那年我二十七歲。 

這七年,Honey~我能勇敢的活著,就只靠妳雙手的溫暖。

 

深夜的大雨,看著妳熟睡的的側身,隱隱約約還聽得見隔壁房孩子們翻身的聲音,我失眠了…望著昏暗的天花板,聽著滂沱大雨聲,就讓往事歷歷浮在眼前…想起那一夜無家可歸的我和一段刻骨銘心的歲月…

 

九年前,前夫利用了我的天真與善良,以我的名字開了一家我完全無法掌握的水電工程公司,龐大的借貸,面臨連誰都無法承受接二連三的跳票問題。變質的婚姻讓我失去了對丈夫的信任、失去了財力信用,失去了公司,也結束了四年打罵的婚姻生活。

 

妳的出現加速了一切的變化,加速了我的決定!在打鬧的婚姻中,讓我無法自拔的愛上妳的溫柔、妳的安靜。 

我們的愛情卻沒有如此幸運安靜的渡過,前夫把怒氣出在妳身上,把我們還沒來得及穩定的愛硬生生的攤在陽光下。妳看著我前夫打在我身上的傷問我:「願不願意跟我走?」不顧親朋好友的反對,我勇敢的讓妳牽著我的手離開了那吵鬧的世界。 

七年前大半夜在台北的小巷弄裡的啜泣聲特別清楚,站在家門口手握著鑰匙,卻有家回不去,因為母親反對我們的愛情,連門鎖都換了。打不通的家電話,才恍然明白兩老都已搬離,頓時我失去了雙親!也結束了二十七年一家閤樂的日子。

 

沒有離開過家的我,此時不過就像隻流浪狗無所適從,妳堅定的對我說:「我們在哪,家就在哪!」。

 

那一夜,因為我身無分文、居無定所,孩子們被前夫家的人在無道別下直接帶走,剎那間我失去了一雙愛女!以為自己跟孩子僅僅只有四年的緣份,所謂骨肉分離,就是揪著心狂掉淚、柔腸寸斷呀!

離開台北的最後一夜,雨中的我蹲在路邊連站都站不穩,身子無力靠著妳有力的肩膀,妳無言的嘆息,輕撫我的背。這樣的遭遇,妳不求我堅強渡過,只希望我還能求生存的活下去而已! 妳的不求,靜靜地品嘗我的堅強與韌性!

 

人就是這樣吧!

 

念了一輩子的倫理與道德,此時此刻在心裡橫衝直撞,還沒看清是非對錯,便要嘗盡人間冷暖。

(此為文章節錄,非全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