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家連署理由 評選獎】我用照片支持多元家庭/Andy Yang

手機3 014

作者:Andy Yang
我用照片支持多元家庭

這是我兒子。八年前我的表妹打電話給我,說要跟我借錢,我問怎麼了,她說她肚子裡有五個月的身孕,要跟我借錢把孩子打掉,我不借她,因為五個月胎兒已成形,如果打掉,表妹會很危險,她說她無法養,因為已有四個小朋友了,再生一個根本無法養。我說生下來,我養。於是我跟前男友以準備當爸爸為由,兩人自行開店,邊做生意邊帶小孩。

一轉眼八年,我專程到法院詢問領養小孩的法規,卻讓我很失望,說「要一對正常夫妻」、「要有穩定收入」等等,那時真想回:「台灣很有能力的同志都勝過你們那群什麼正常夫妻。」我從不抱怨小孩要跟我姓,但我的家人常常說,快讓我兒子的姓跟我姓,但跟誰姓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兒子不愁吃穿,課業都是優等,讀幼稚園中班時就拿了縣長盃珠算第二名、市長盃第三名。

人家說帶小孩很辛苦,但我很快樂。去年和在一起10年的男朋友分手了,但我們還是家人,也一直在打拼,因為我們還有一個我們很愛的兒子…,我支持多元家庭,至少這個社會不會再有孤兒,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在同志大遊行前,帶著我兒子和支持我的家人走前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