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多元成家] No. 7 妳為什麼要移居加拿大?by Ellen

分享Ellen來信。

歡迎更多朋友來稿,說出你對這一陣子以來被草案牽動的社會觀察或心聲。
來稿請寄至tapcpr2010@gmail.com
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我看多元成家」。恕無稿酬, 伴侶盟保留酌予潤飾編輯權利。

[我看多元成家] No. 7 by Ellen 2013/12/6

我在三年前移民來加拿大,很多加拿大朋友問我,妳為什麼要移民加拿大?台灣天氣好,社會穩定,經濟不錯,醫療方便,妳又沒有小孩,也不是因為小孩教育的原因,為什麼?加拿大離台灣這麼遠,妳不想念妳的家人嗎?

我(辛酸地、濕潤著眼睛)說,因為我的伴侶是大陸籍,我們都很想住在台灣,不想住在大陸,我和她共同生活了十年,我們想組織家庭下半輩子一起生活,但是,台灣不承認我們的關係,我們不能結婚,所以她不能住在台灣。這就是我們大老遠來這冰天雪地的加拿大的真實原因,在加拿大,我們可以結婚,可以有我們自己的小孩。

如果可以,我們還是很想回台灣,因為我的家人都在台灣。啟程來加拿大之前,爸爸輕輕問我,一定要去(加拿大)嗎?我說是(不敢跟他說真實的原因),我知道爸爸不捨得我來這麼遠,我也非常不捨,我很愛我在台灣的家人,但是,我沒有選擇!

我非常希望留在台灣,可是台灣不要我!!因為我是同性戀。我每年交三十萬台幣的稅給加拿大政府,因為加拿大保障我們同性組成的家庭關係。我們生的小孩是加拿大人,因為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全額補助人工生育(異性、同性一視同仁)。

我還是個基督徒,可是台灣的教會也不要我,加拿大教會保護我。我不會離開教會,儘管台灣的基督教團體排斥我,但我相信,耶穌愛我,他說,沒有任何人或任何事可以阻絕他對我的愛。關於這點,我會等到去天堂時,親自問耶穌。我不需要所謂 「宗教團體」 高舉聖經指責我,提醒你們小心自己成為耶穌最恨惡的法利賽人。

只是,我非常心疼我親愛的媽媽,因為她知道我的性向,而且她非常熱心的在教會服事,當她看到教會團體如此的攻擊我(是的,我想當媽媽看到教會團體攻擊同性戀,她看到的就是攻擊她的女兒),我可以置身在遙遠的加拿大,但我想保護安慰我愛的母親,你們卻要把我包圍起來?

基於以上「自私」的理由,我支持同性婚姻、多元成家,至少,法律如果保護我的權益,我的爸爸媽媽也才會比較不擔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