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多元成家] No. 12 萬念俱灰下的轉換 by Danny

分享伴盟臉書讀者Danny來信, 目前經營工作室的Danny說自己是「已出櫃多年的T,從小六開始就知道自己的性向到現在26歲。曾經跟家裡抗戰,最後家人能體諒也很支持,覺得這一切的堅持到最後終於苦盡甘來,很感謝自己的家人,所以也很希望這次伴侶盟推動的草案可以通過!!」
歡迎更多朋友來稿,說出你對這一陣子以來被草案牽動的社會觀察或心聲。
來稿請寄至tapcpr2010@gmail.com
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我看多元成家」。恕無稿酬, 伴侶盟保留酌予潤飾編輯權利。

多元成家,這四個字在我出櫃多年後終於能進立院闖一闖了。

起初,我也跟一般人一樣,覺得這應該很難通過所以沒有多加理會,我想畢竟以台灣的保守跟一些傳統舊觀念,就算在這個世代,也應該會有很多的反彈聲浪。

沒想到某一天我看見了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那麼堅持那麼辛苦地推動法案與連署時,頓時,有說不出的感動,也變得漸漸關注這件事情,畢竟這是我們切身的權益啊!

當下我馬上簽了網路上的「多元成家,我支持」的連署,也參與了今年九七凱道伴桌的活動。因為我相信這種參與是一股力量,是一種人權的爭取,是可以積少成多的,何況,如果我們自己都不站出來支持, 那憑什麼要台灣其他人同意與接受我們的身分與關係呢?

但有的時候,也真的會感覺很沮喪,尤其這陣子多元成家的議題不斷在新聞版面上出現,許多反對的網友會說出令人心痛的話語。

有一天,我看著網路新聞底下的留言,覺得真的很難不去理會,
看到某些網友們的毒舌毒語(當然也有支持的),當下真的覺得萬念俱灰,我生氣了,決定一一回覆那些反對的聲浪,然而當我在電腦視窗留言打上些許偏激的話語時,我停住了,因為我發現這樣做的話,我不就變得跟他們一樣?

於是,我按著電腦的ENTER鍵刪掉那些話語,把這種憤怒的力量轉化為更多分享相關議題或活動在臉書上。

因為我們不能要求別人,但我們可以團結,因為我相信有那麼一天,努力會有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