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多元成家] No.13 如果我將有孩子 by 斯林

分享斯林來稿。斯林「1987年生於台北,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
某咖啡店員工兼私人家教,喜歡看團。
不擅長討好別人,養了一隻叫Phantom的貓,已私訂終身。」
曾出版詩集:「我們都溼了」

歡迎各方朋友來稿,說出你對這一陣子以來被草案牽動的社會觀察或心聲。
來稿請寄至tapcpr2010@gmail.com 
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我看多元成家」。恕無稿酬, 伴侶盟保留酌予潤飾編輯權利。

如果我將有孩子/ 斯林

如果我將有孩子
我不知道可以陪伴他多久
可能幾十年吧
我走了之後
孩子
總還是需要個家

他可能跟女孩結婚
也可能跟男孩結婚

我只希望
在我這一代
為他掙個選項
不會因為自己的性向
或家人一一的離去
而沒了家

他也可能懼怕婚姻
或者
沒有機會找到相愛的人
你我都知道
能遇見信賴的人
已屬難得
何況永誌不渝的愛情?

我只希望
在我這一代
為他掙個選項
讓他可以跟信賴的人
彼此照顧
不會因為沒有婚姻
而沒了家

孩子
總有飛翔的一天
他不再需要你的嚮導
那天涯裡
我不必擔心他找不到愛
也不必擔心他找不到信賴的人

我只希望
在我這一代
為他掙個選項
讓那些孤獨的靈魂
有一個可以
互相取暖
殺時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