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盟愛心碼178(一起吧)

[每日一報] by 許秀雯律師(伴侶盟理事長)2014/2/7

到超商繳費,結賬櫃台是一個年輕的男孩,印象中他總是笑容可掬,相貌清秀,態度亦十分細心、禮貌。我想他應該曾經被票選為該店的「本月服務之星」之類的,店裡曾把他的照片與名字用小立牌掛在收銀機旁表示恭賀。

這些年來,我們應該在超商斷斷續續照面許多次,但其實從來沒有真正交談過,不過那天正好是1130凱達格蘭大道荒謬劇下檔後不久(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總是在他要打電子發票時說我要捐愛心碼178嗎?),他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對我說:「我之前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妳。法案要通過應該不是很容易吧?」

我有些驚訝,說是啊,但至少現在婚姻平權草案已經順利進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了,接下來需要督促將草案排入議程,儘管有阻力,伴侶盟會繼續努力。

他很快地說:我知道進入一讀了。我都有看你們的臉書喔。

我說:「所以,你是..」 (本來是要說「所以,你是我們的支持者囉」)
結果年輕男孩馬上點頭對我說:我是同志啊,我真的很希望這個法可以通過,我也都有請我身邊的朋友連署伴侶盟草案。

我有些訝異,面對一個幾乎是陌生人的我,男孩跟我說他是同志,以及他有多麼希望草案通過。

那一天,我初次意識到,所以或許每一次他對我笑的時候,看見的,恐怕也不只是一個走進來買東西的顧客^^。

因為這個深夜在超商打工的年輕男孩對伴侶盟以及伴侶盟草案所展現的理解、支持、期待與信任,我覺得其實無論1130那天凱達格蘭大道上聚集了多少恐懼與偏見,這一仗,我們必然會挺過去,要挺過去,並且得勝。

—————–

伴盟愛心碼178到底要怎麼刷?

其實,一點都不難。
只要是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結帳時跟店員說你要捐發票,愛心碼是178
如果店員不會操作,告訴他要按收銀機「載具」那邊即可處理

伴侶盟愛心碼178

178 取的是 「一起吧」、「一起發」的諧音

請有心將電子發票捐給伴侶盟的朋友,在付帳時請店員刷愛心碼178,那筆發票就屬於伴盟,如果中獎了,獎金就是伴盟的囉。
大家作伙178
成家路上和伴盟一起發^^

歡迎各位朋友分享轉寄此訊息,用行動支持伴侶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