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反恐同] No.3 我是一個高中生同志 by Alex Chen (台北市高中生)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517國際反恐同日,伴侶盟自2014/4/17起推出「出櫃反恐同」系列。
歡迎來稿、來信、來照片…,用你的方式告訴還沒徹底擺脫恐同鎖鏈的台灣:我們就是男同性戀、女同性戀、跨性別、雙性戀、陰陽人、性別不明……的人。

我們來自台灣每一個城鎮與鄉村,我們來自各行各業,我們打算集體出櫃、我們正在集體出櫃、我們經常性不斷出櫃(對的,如果你是同志妳會知道,出櫃一次是不夠的)。
為什麼?因為出櫃可以反恐同啊!

來稿請寄:tapcpr2010@gmail.com
恕無稿酬,伴侶盟保留增刪編輯的權利,謝謝。

今日推出的是讀者Alex Chen的文章。謝謝Alex的分享!

[出櫃反恐同] No.3 by Alex Chen (台北市高中生) 2014/4/21

我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

唯一「不平凡」的是,我是個男同志。
一直以來,我都把自己鎖在櫃內,就怕被櫃外尚未擺脫「恐同」思潮的台灣社會所歧視。

直到高二上學期的某一天,一切都改變了。
正當社會上充滿同性婚姻合法的唇槍舌戰,臉書「八校聯合明星高中」社團中,也出現了類似的討論聲音。但,卻出現了以下這段文字。

「既然說同志成家是自由,乾脆也讓吸毒合法罷了,因為也是個人自由。可是吸食毒品有損國民健康,所以該禁止。同志者得愛滋病的比例非常高,理所當然,不也是應該禁止嗎?」某位臺北第一男子高級中學的同學這麼說。

這說法激怒了起初沒有特別想表達甚麼的我。

我回應:「先說,我是Gay…..」

就在我回過神來,所有同年級的同學都看到了。我的世界,就此「翻雲覆雨」。

一連串的私訊突然湧入,每個人都問:「你真的是Gay?!」
還好,在解釋一番後,朋友們都很支持我,也願意為我說話。

就在這次「出櫃事件」正要落幕時,在學生會新聞組的同學問我,希望可以做一篇有關多元成家的報導,然後我答應了。
這是我們的成果:

http://issuu.com/hsnunews/docs/_______1_fd2ed9f9ea440d

我很幸運,在學校出櫃後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難過。
甚至,我可以很開放的跟同學談笑,不必將心中所想的壓抑在心裡。

這就是我,一個高中生同志。